Wednesday, June 6, 2012

罪得了赦免

希伯来书 10

完美的祭
10 既然律法带有那将要来的美好事物的影子,它不是那些事物的本像,就绝不能藉着年年不断地献上同样的祭物,使近前来的人得以完全。否则,事奉的人因为一次性地被洁净,不再觉得有罪孽,难道不早就停止献祭了吗? 然而这些祭物使人年年都想起罪孽来, 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,不可能把罪孽除去。
所以,基督进入世界的时候,他说:
神哪[a],祭物和供物不是你所希望的;
你为我预备了一个身体。
燔祭和赎罪祭不是你所喜悦的;
于是我说:看哪,我来了!
关于我的事,
经卷上已经记载了。
神哪,我来是要遵行你的旨意!’”
上文说:祭物、供物、燔祭和赎罪祭不是你所希望的,也不是你所喜悦的,尽管这些都是照着律法献上的; 接着又说:看哪,我来了!是要遵行你的旨意!神废除前者,是为了确立后者。 10 我们凭着这旨意,藉着耶稣基督身体做供物,就已经一次性地被分别为圣了。
11 所有的祭司天天都站着服事,再三地献上同样的祭物,但这些祭物绝不能把罪孽除掉, 12 而这一位为赎罪孽献上了一个永远的祭物,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, 13 此后一直等候他的敌人被放在他的脚下做脚凳。 14 事实上,他藉着一个供物,使那些被分别为圣的人永远得以完全。15 圣灵也向我们做见证,因为他说过:
16 主说:在那些日子以后,
我要与他们订立这样的约:
我要把我的法则放在他们的心上,
刻在他们的意念中。’”
17 然后又说:
我绝不再想起他们的罪孽和他们的罪恶
18 所以在哪里这些罪得了赦免,在哪里就不再有赎罪的供物

再也不用照着
律法献上
因为它说
不是你所希望的,
也不是你所喜悦的

就算是拣选的大祭司
所献上的大祭物
也不能将我们
分别为圣
还有比这更美的
更完美的吗

罪得了赦免

No comments: